close

是的,電影名稱非常驚悚:《停屍姦》,這是一部西班牙電影。高中開始我就非常喜愛歐洲片,

不像美國片不是英雄就是科幻的商業片。

老實說,我昨天深夜觀看這部片的時候,一度猶豫是否要在凌晨兩點觀看這樣的片呢,

畢竟還是該好好睡覺,深怕一點進去就不敢睡了。

 

圖片搜尋結果

 

其實,這是非常低成本的電影,主要演員就這四人之間的詮釋,雖然偶有穿插路人,但基本上沒太多演員。

我承認因為片名聳動吸引我的眼球,再加上歐洲片的誘因,讓我想來觀看。

但是不得不說,這導演跟編劇是同一人,他的這部片只能用 後繼無力 來形容

OK,爆雷時刻。

電影一開場就敘述著當紅明星安娜‧弗里茨掛了送進太平間,然後在停屍間工作的「波」拍下照片,

原先計畫晚點要去跑趴的「伊凡」與「哈維」因為看到照片就先去找「波」。

大壞蛋「伊凡」嗑藥後提出「姦屍」的瘋狂舉動,尚保有理智的「哈維」極力制止,

但是「伊凡」性致高昂,「波」也躍躍欲試。

於是在「伊凡」之後,輪到「波」上場,當他閉眼享受已經快達到一個極致的時候,

女主角已經甦醒,並且慢慢感受到自己正被強姦。

畢竟剛死過一輪,身體機能都尚未恢復,於是無法動彈著,壓抑自己的情緒被強姦。

「波」忽然睜眼,被女主角死而復活嚇倒在地,只能說真的是瞬間軟掉!

 

「伊凡」與「哈維」當然跑出來看發生什麼事情,「哈維」發現安娜甦醒後想帶他上樓給醫生檢查,

但是「伊凡」怕姦屍東窗事發需要坐牢,決定讓安娜再死一次,「哈維」覺得不應該這麼做,

於是「伊凡」與「哈維」發生爭執,「伊凡」情緒失控對「哈維」出拳撞擊,後腦失血過多,

「伊凡」自己傷害「哈維」被發現,想營造他人傷害的情境,卻也因此延誤送醫害死「哈維」。

〈哈維好快就領便當了XD〉

「伊凡」與「波」討論著如何處理這件事情的時候,女主安娜趁機試圖使用「哈維」的手機撥打給自己的父親,

〈但我覺得這個故事這樣噗梗根本有問題,應該是打電話報警啊!怎麼會是打給爸爸!〉

「伊凡」與「波」發現安娜撥打電話求救,覺得東窗事發,只好帶她一起上樓,才走一小段路,

女主的父親打來,說自己根本沒接到電話,想知道是誰找他。

當然,「伊凡」一定會趕快當沒這事,再照原訂計畫殺了安娜。

 

於是「伊凡」決定處理「哈維」的屍體,去樓上拿路邊大型垃圾桶把他裝在裡面,再丟在路上,

營造出打架失血過多而倒死路旁。所以「伊凡」離開醫院去拖大型垃圾桶的同時,

由「波」處理現場,等「伊凡」回來再一起處理安娜。

安娜手漸漸有力,想在「伊凡」沒回來前趁機爬出。

花了大把力氣與時間的安娜,終於躲開「伊凡」的追查,爬到電梯裡,正當門快關上時,

「伊凡」出現了,又再度把安娜拖回停屍間。

「伊凡」逼著「波」一同殺害安娜。

安娜努力掙扎,甚至嚇尿了,然後假裝死了!

「伊凡」就將「哈維」的屍體丟進垃圾桶拖出醫院外,

「波」清洗擦拭現場以及安娜的身軀,

正當「波」打算離開時,他忽然發現安娜在呼吸,於是試探性的跟安娜說 你沒死!

〈這裡也是我覺得非常有問題的一點,因為安娜假死,其實只要假死不要發出聲音熬到明天,下一個推屍體的工作人員進來之後,一定能救她的!〉

 

安娜也睜開眼了,忽然「伊凡」回來了,「波」趕快蓋上白布當作不知道安娜復活。

多疑的「伊凡」也覺得奇怪,於是掀開布簾確定安娜死了,就離開。

但是半路發現證件掉落在太平間的「伊凡」再度折返回去發現安娜根本沒死,整個氣瘋掐著「波」,差點造成「波」的死亡。

當他恢復理制放下「波」的時候,安娜拿著手術剪刀往「伊凡」的脖子用力一刺,大動脈迅速受到切割,快速噴血。

於是本片的大魔王就瞬間GG!

「波」整個驚慌失措,因為被掐到有點缺氧,無力的坐在安娜身旁的時候,安娜發洩性的猛往「波」的肚子刺殺。

然後這部片就在安娜的近乎崩潰的狀態下結束。

 

其實這部片可以拍得很好,但是導演的拍攝手法把驚悚片當成紀錄片在拍攝,

非常平鋪直述的刻劃出來,沒有戲劇張力。

男演員的演法也非常跑龍套的樣子,無法讓人真的感受到他的威脅性,

其實按照這劇情,安娜其實有兩次可以安全逃生,但因為為了增加片長,還硬要跑出去被發現,根本是在逼自己被殺啊!

 

這部片,在看之前我也沒看過簡介,就純粹被片名吸引,

我只能給這部片一顆星。

 

arrow
arrow

    噗ㄘ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